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09051710386

以下是我患香港腳三年後根治的個人親身體驗。


Hi 我看了醫生六、七次了,都沒辦法根治。因為軍中生活環境很糟而染上香港腳,自從退伍後斷斷續續的想辦法治療,過了三年了總是沒辦法根治。


我也有擦過醋。也是效過還好。


也有自已去買知識家看人家說的不錯的藥來擦,我忘了是醫院給的藥是療黴舒還是自已去買的藥是療黴舒了,似乎是比醫院醫生給的藥效果好一點,可是就算是按時擦也沒根治。


後來我意外地發現,原本為了健康在洗澡時腳泡熱水五到十分鐘,結果香港腳和灰指甲的狀況好轉很多。於是我就早上擦醫生給的藥(有治香港腳藥膏及點灰指甲的藥水),晚上回家洗澡時用熱水泡腳五到十分鐘,睡覺前擦自已買的藥 (比醫生給的藥貴)。放假時有空,在下午二點左右擦醋。後來就完全好了。已經距離我上次擦藥已經一年半了,香港腳和灰指甲都沒有再複發。


所以我覺得泡腳是關鍵。找一個大鍋子或金屬制的盆子,熱水裝到雙腳放下去水可淹到腳踝 二十公分 處,就是小腿的一半,(別懷疑太高,反正我不知道那邊有穴道還是什麼的,而且醫生說香港腳的黴菌會亂跑)。 水的溫度稍燙,但是不要燙到受不了,也不要勉強自已就算太燙也要撐。反正一定不是溫的覺得熱就好了。覺得太燙就放一點點冷水去調整。反正一定腳要有刺激 到,可是小心不要燙到把腳弄燙傷的程度。記得泡完要把腳給擦乾,我是擦乾後再用我家的吹風機吹乾的,我家的那種吹風機吹起來很燙。


泡過之後會覺得身體的確有變好。可是沒想到對香港腳也有效。可能是刺激到腳底到小腿一半以下的穴道的緣故、還是說可能像是幫腳做運動的效過吧,反正就是腳的抵抗力變好了。人的皮膚對皮膚病也有所謂的抵抗力。


自已親身的例子。而且泡腳也不需要花多少錢。


搞不好對減肥也有幫助吧。


醫 生不建議擦醋。擦醋不要太常擦,那個醋是有侵蝕性的,主要是想要靠那個侵蝕性去殺菌。用棉花棒沾來擦全腳就好,不要用泡的。一定全腳到腳踝 十公分 都要擦到。擦的藥也是要到全腳到腳踝 十公分 都要擦到,就算沒有香港腳的部分也一樣。腳的二側很容易被忽略,就是腳裡和腳刀的部分。而腳背太中間就不用擦了,可是腳背靠近腳的二側(腳裡和腳刀)的地方還是要擦,因為香港腳的黴菌會亂跑。香港腳的黴菌跑到指甲裡引起感染就是變成灰指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可救藥的樂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