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歲女兒用手機 小禎沒在怕 2011.06.06 04:44 am 小禎(右)才剛幫2歲多的女兒辦手機,創演藝圈最早紀錄。
本報資料照片
環境中處處是危險,近來除了塑化劑風暴,還有手機電磁波致癌警告。沒想到小禎逆勢而為,幫2歲多的女兒Emma辦手機,李進良還是醫生,難道不擔心?阿良說:「沒有直接數字證據致癌,而且她的使用量不大,我不會為此大驚小怪。」

小朋友應該幾歲才擁有人生第一支手機沒有一定標準,不過小禎夫婦上個月幫不到3歲的小Emma辦了新手機,應該是演藝圈最早起步的例子。阿良說,女兒每天都會打給他,有時是放學要老爸準備出門接她回家,有其功能性,他說:「她當初指定要蘋果4機種,但我最後幫她挑了Holle kitty款的,我們每天都會通電話。」世界衛生組織才剛公布手機確實會有致癌風險,但小禎夫婦似乎並不在意。


于美人(後)的龍鳳胎也有手機,但不常用。
本報資料照片
于美人有一雙兒女,雙胞胎都念小三,她也幫兩人備了手機,「插預付卡的,但不常用,平時上學有校車搭就不帶,如果沒校車,我才要他們帶出門,到了下課時間可以聯絡我們接送。」她說知道最新的新聞,不過她不擔心小的,反而擔心自己,「小朋友用的機會真的不多,我卻因為工作必須每天講手機,該怕的不是小的,是老的,能怎麼辦呢?不得不用呀!」語氣透露無奈。

演藝圈大部分藝人都不辦手機給子女,郭子乾的兒子今年11歲了,還沒有手機,他說:「他每天就上下學,要手機幹嘛?和同學、朋友在學校就可以碰到,也沒必要,我打算他升高中時,看狀況再辦給他用。」聶雲有3名子女,老大6歲了,他說:「我肯定很晚才給他手機用,除了健康問題,我覺得太早讓他接觸簡訊、 Whats app,他會失去學會基本人與人溝通的能力,至少讓他不需要依賴我,可以單獨行動時再說吧。」

【2011/06/06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可救藥的樂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