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美玲撩裙蹲草叢不勞水肥車救內急

  • 2011-06-15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林志勳/台北報導

 插圖/馬志翔

 插圖/徐若瑄、鄭志偉

  電影《賽德克.巴萊》描寫霧社事件時原住民抗日的壯闊史詩,拍攝期間也發生「原住民、平地人如廁大不同」的幕後趣事。片中飾「川野花子」的羅美玲說:「從 小在山裡長大,裙子一撩,找個草叢就解決了。」拍片時值炎夏,她身著厚重和服悶熱,常導演一喊卡,她就撩起裙襬大方搧風散熱。但隨行的化妝師、彩妝師和女 助理等平地人可沒這麼豪爽,堅持憋尿到找到廁所為止。

 每兩小時發車

 拍攝場景在深山中,最近的公共廁所,開車也要10來分鐘才能抵達,羅美玲說:「為了她們,劇組貼心將帳棚底部挖空,放在水溝蓋上供大家上廁所,但 她們還是會怕。」於是,劇組只好每兩小時發一班廂型車載她們下山上廁所,「這班車被暱稱是『水肥車』,很受歡迎,最高記錄曾一次擠了16個人,場面很壯 觀。」

 女生不敢在山裡上廁所,除擔心隱私,最怕遇上蛇,羅美玲經紀人還給蛇取暱稱「長長」,她是平地人,一定要找到廁所才肯上,她說:「燈光師和攝影師怕我憋尿憋出問題,貼心跟我說,他們已經先上過廁所,打草驚『長』了,要我放心,但我還是會怕,寧願搭車去找公廁。」

 臨死前還受凍

 《賽德克.巴萊》監製黃志明大讚,羅美玲在劇中的自殺戲演得令他掉淚,她則說:「拍那場戲真是冷到永生難忘。」拍攝當天氣溫10℃,工作人員全副雪衣雪鞋上陣,明池山上飄著雨絲,符合自殺的淒美氣氛,導演魏德聖到場後還是覺得雨勢不夠,調來灑水車。

 羅美玲說:「我穿夏天薄和服,裡頭怕走光不能加雨衣和禦寒衣物,只有貼身內衣褲,灑水車一啟動,我不停發抖,指甲都凍成紫色。」她說短短幾分鐘的戲,花了3天時間拍攝,拍完後導演和工作人員看了都很感動。

__________________

羅美玲得粉絲疼 萬元溫泉隨她泡

  • 2011-06-15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林志勳/專訪

 ▲羅美玲總趁到各地工作時順便遊山玩水。(李開明攝)

 羅美玲愛泡湯,會趁到台灣各地工作空檔,享受泡 湯樂。她節儉,多半趁工作之便,走到哪、玩到哪,儘管許久沒發片,死忠粉絲仍舊愛她,她到哪開唱,總會受到當地歌迷熱情招待,「我記得有一次去廬山演唱, 歌迷家剛好開溫泉會館,主動跑來找我去溫泉會館泡湯。」她入住後,發現房間浴缸超大,簡直像游泳池,一問才知,一晚的房價要上萬。

 不過,趁工作之便玩樂,也有例外,「我拍電影《賽德克.巴萊》那段時間,因拍戲行程緊湊,根本不敢趁空檔去玩。」她說,原本拍戲前許下心願,要去棲蘭看神木,但拍到戲殺青都沒如願,「連離我們取景很近的明池,都沒有好好欣賞到,我們拍片幾乎都在明池的山上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可救藥的樂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