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麗萍反同志蔡康永罵鼓吹仇視

  • 2011-07-01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張士達/台北報導 ▲金馬影后呂麗萍(圓圖)散發反同志言論,蔡康永憤而開炮。 (資料照片)

 金馬影后呂麗萍6月26日在微博發布反同性戀言論,爭議迅速延燒,向來對同志議題較低調的蔡康永也憤而挺身,以他多達751萬微博粉絲的影響力 帶頭宣戰,蕭亞軒、范瑋琪等兩岸三地藝人紛紛響應。呂麗萍將赴澳洲演出舞台劇,澳洲媒體也報導她的言論,直接在標題上稱她是「散播仇恨的人」。

 主持金馬以禮相待

 蔡康永6月29日晚在微博對呂麗萍喊話:「你仇視的同性戀,並不是受傷不會痛的抽象名詞,而是有血有肉的人呀!你此生合作過的劇組,提攜過你的媒 體,看你戲給你獎的支持者,其中多少同志對你善意成全?不管信什麼教,光從做人最根本的道理來說,鼓吹仇視這許多成全過你的人,可以嗎?」

 他去年主持金馬晚會,見證呂麗萍獲影后,如今率先開炮,「她是金馬影后,所以台灣關切,我也在意,畢竟我主持時鄭重以禮相待。」

 呂麗萍以聖經文反同志,許多基督徒藝人卻有不同看法。范瑋琪率先表態支持同志,「我支持他們,跟信仰沒有衝突,反而讓我覺得世界很大,上帝的愛無處不在。」蕭亞軒也說:「世界上只有祂可以評斷我們,祂說愛是不分種族性別年齡階級。」

 孫海英好字護妻

 Hebe、Ella、阿雅、光良、熊黛林、蔡卓妍、導演張元、彭浩翔都力挺蔡康永。歌手信對呂的發言氣到在微博飆粗口。隆隆炮聲中,當事人依然故 我,呂與丈夫孫海英仍繼續貼出各種聖經段落與牧師傳教,孫海英更寫:「『好』字,一女一子為好;倉頡造字道破天機。」強調男女結合是唯一真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可救藥的樂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