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康永難忍同志被污衊 嗆呂麗萍不懂做人道理
2011年 07月01日
金馬影后呂麗萍日前轉發反同性戀的微博,引發軒然大波。金馬影后呂蔡康永在微博發表文章,回應反同志言論。
【張瑞振、李志展╱台北報導】去年獲金馬影后的中國演員呂麗萍,日前轉發某牧師微博,以「羞恥」、「罪人」等字樣詆毀同志,引發軒然大波,蔡康永接連發表 2篇文章反擊,指她不懂做人道理,Ella、蕭亞軒(ELVA)、范瑋琪等藝人,則紛紛力挺蔡康永。

呂麗萍去年獲金馬影后,頒獎典禮主持人正是蔡康永,她日前轉發幾條反同性戀的微博,並加了「弟兄姊妹轉起來」、「給力」等個人評語,引發爭議,昨署名「呂麗萍反同志聯盟」在蔡康永微博批他:「蔡康永承認是同志,所以聲勢下跌」等,此文章隨後遭刪除。
蔡康永前天先發表言論回應:「呂小姐,你仇視的同性戀…你此生合作過的劇組…看你戲給你獎的支持者,其中多少同志對你善意成全?不管信什麼教,光從做人最根本的道理來說,鼓吹仇視這許多成全過你的人,可以嗎?」
昨他再發表另一則言論:「1她是金馬影后 ,所以台灣關切,我也在意,畢竟我主持時鄭重以禮相待,2常引用《聖經》的人,不妨看看《聖經》對異性戀有哪些要求,宗教可以與時俱進的,3李敖先生對同志是譏諷嘲弄,但不是定罪,不一樣,4很多同志仍在排斥中受苦,這樣的討論再徒勞,也是一線微光。」
10萬網友關切 蕭亞軒Ella聲援

蔡康永這2則言論光轉發就超過10萬人,影響力強,他昨說:「這與我個人心情無關,有關任何弱勢族群的議題,愈多討論就愈有希望爭取愈多空間,這是我寫這2篇微博文章的唯一原因。」
眾藝人昨紛紛發文聲援蔡康永,ELVA說:「世界上只有祂可以評斷我們,祂說愛是不分種族性別年齡階級。」Ella也說:「我也支持同志朋友,同志朋友我愛你們!」范瑋琪、Hebe、吳佩慈、阿雅、許茹芸、梁靜茹、伊能靜等都力挺他和同志。
但中國編劇寧財神發微博回應:「我對同志不反感…你們缺乏必要的自信,你們又不是殘疾人…在這個時代,你們早已不是弱勢群體了,拜託,自信點好嗎?」信則爆粗口批:「我愛誰…X他媽的幹你屁事?」他昨稍晚已刪除留言,並在微博道歉。

arrow
arrow

    無可救藥的樂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