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時報>阿基師熬出頭 扛母債一天做4份工

曾擔任三任總統國宴主廚的阿基師,燒的一手好菜,廣告代言不斷,在螢光幕前光鮮亮麗的阿基師,私下卻非常節儉,曾為母背債,一天做4份工,至今仍堅持用摩托車代步,苦過來的他,更珍惜當下。

沒看錯,這個身穿紅外套,穿梭在車陣裡頭的歐吉桑,就是擔任過總統御廚的阿基師,不管刮風下雨,他都堅持騎著摩托車代步,阿基師如此節儉的性格,全是因為他在29歲那年,為母親扛下相當於現在7千萬元的債務。

飯店行政總監阿基師:「根本沒辦法扛,我講真話怎麼去扛,不能偷、不能搶,兩隻手的能力,我當時我自認為最屈辱的,就是跟我當時飯店的董事長講一句話,你可以借我多少錢,我一輩子賣給你。」

29 歲正是血氣方剛的年紀,阿基師為了還債一天做4份工,蠟燭多頭燒。飯店行政總監阿基師:「中午空班的時候,我就到味全烹飪班教廚藝補習班,那麼不是天天有 這個鐘點嘛,然後我跑到當時圓環的國聲戲院,我印象很清楚,當時上演著『坦克大決戰』,賣座超好,我跑去騎樓底下賣玩具。」

主持人: 「你中午那麼熱去賣玩具?」飯店行政總監阿基師:「那妳怎麼辦,那回到公司5點鐘又繼續上班,到9點半下班,跑去地下酒家做酒家菜、做火鍋、做小菜,那個 時候地下酒家也算是地下夜總會,有那一種那卡西,唱歌跳舞的那一種,那麼到1點鐘下了班,打烊以後,身體呢,熱量十足,幹勁十足跑到菜市場,去幫人家批貨 拉漁貨。」

就因為曾跌倒過,即使現在阿基師已經是代言活動滿檔的明星主廚,他仍保持低姿態,用謙卑的心對待食材和他身邊每一個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可救藥的樂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