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哥死纏江蕙入土也要當鄰居

  • 2011-07-12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江怡臻、宋志民/綜合報導

 ▲記者會上,費玉清(左)笑話不斷,江蕙笑得不准他說話。(康鴻志攝)

 為慶祝建國百年,文建會主辦「聽見未來、夢想一百」演唱會,請到7組夢幻卡司演出,其中江蕙、費玉清(小哥)11日難得出席記者會,兩人關係曖昧多年,江蕙笑說:「小哥常跟兩個姪子說,將來長大三不五時要來我墓前走走,也要順便看看江蕙阿姨,她會在我旁邊。」似指兩人好到將來要葬在一起。

 歌王讚認識妳好光榮

 小哥昨說,常半夜打給江蕙一聊就過6小時,不過癮就到她家泡茶再聊,常觀賞她DVD狂喊「哇賽」讚美唱得好。他坐計程車也要司機播她CD,常對她說「認識妳是我的光榮」,有次在她家門口上演梁祝十八相送,她笑說:「他就當著眾人對我膜拜,害我很不好意思。」

 兩人在秀場認識,至今30多年,當時她只是唱開場的台語歌星,他已是金鐘歌王,兩人無所不談。江蕙經紀人鄭雪芬說:「兩人就是一輩子的好朋友。不見得天天見面,上次見好像是3個月前,也常常1年不見,電話也不打,但一見就有說不完的話。」

 過去在秀場,小哥輸牌,找江蕙當救兵,她連贏好幾圈,走時已是早上,他堅持請吃早餐,還送她回飯店、進電梯,她婉拒,沒想到一抬頭他跪在電梯口喊她「妳是我的神」,還要她照片回家敬奉。

 「聽見未來」首度合體

 小哥去年母喪,情緒低落許久,現仍住在老家,看到燈或電視沒關,總不自覺喊「媽」,想到母親已不在身邊落寞不已,思念母親時就到母親房裡走走。鄭雪芬說,小哥媽媽過世,江蕙上門悼念,他隔幾天知道馬上致謝,她哭得傷心,他還說笑安慰她。

 對兩人將來要葬在一起,小哥經紀人奚宜說:「這是玩笑話,他們各有各的家族。」兩人貴為歌王歌后,這次可能在「聽見未來」演唱會首度合唱,另外藝人還有張惠妹、庾澄慶、羅志祥、蕭亞軒、蘇打綠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可救藥的樂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