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同言無忌〉老公性關係複雜 原諒也無濟於事
文/開心幫幫主
Q:先生是我這一生唯一的男人,但從跟他交往乃至結婚以後,我就深受婦科疾病之苦,我常跑婦科接受電燒(菜花)、冷凍(子宮糜爛)治療,這十幾年來,沒有一個醫生跟我說得了性病。

我一直以為丈夫的生活圈子單純,後來在他跟別人MSN的對話裡,發現他的性傾向不同,而且他不但喜歡同性,我更從很多保留談話訊息中知道,他來往的對象很複雜;隔天找他談,他哭著道歉,但也承認他擺脫不掉在性方面追求刺激的想望。可是我不能接受有雜質的婚姻,所以很掙扎,可以用你的角度給我中肯的建議嗎?(Takumi)

A:資深作家季季曾經寫過一句十分嚴厲,但卻也極為發人深省的話:「無知,有的時候也是一種罪惡。」譬如像是在網路PO文評論人、事,卻不知已逾越法律的尺度而犯了誹謗罪,或是像少女被陌生網友迷姦、甚至懷孕猶不自知的社會新聞,這些都是因為單純或無知而傷了自己的真實案例。至於妳,即使妳堅信夫妻應該互相信任,但既然長期飽受婦科疾病所苦,妳至少該問問周遭的女性朋友啊!

當然,我並無意批評妳,一如我也無權指責妳的先生一樣,我只是覺得應該誠實地告訴妳:妳的婚姻或許不是溝通或改過,就能保證再也無風無浪了。

雖說情慾是人的天性之一,但我們既然常用「桃色陷阱」或「感官刺激」來形容情慾之可怕,就代表這是一種棘手而又危險的嗜好。我用「嗜好」兩字,是因為不管是不是同志,很多人都認為「好色」本來就是男人的天性,所以看看色情片或寫真集只是一種無傷大雅的嗜好;問題是,當任何嗜好一旦成癡成癮,就必然有它的危險。更棘手的是,情慾和喝酒、賭博一樣,一定要親身參與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,而且人會難以控制地越來越沉迷。

所以,有些事不是流淚道歉或有意悔改就真能奏效的,那已經是一種身不由己的「癮」了。因此如果妳先生是個異性戀,或許妳還可以施出渾身解數來配合他,但他既是一個同志,或許妳真的就必須面對無力感的殘忍後果了。

(如果你對同志親子或家庭議題有任何疑難雜症,歡迎來信寄到電子信箱GLclub@hotmail.com,每週二開心幫幫主將為你在版上解答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可救藥的樂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