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頭版新聞

2011-10-15 字型: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分享:推文到facebook推文到twitter推文到plurk

短短幾天 越南正妹變阿嬤


現年26歲的越南女子阮蒔芳(譯音),3年前在短短幾天內從巧笑倩兮的妙齡美女(左圖),變成老了快50歲的老婆婆(右圖)。(取自網路)

海鮮過敏、用藥不當 像老50歲

〔編譯陳維真/綜合報導〕現年二十六歲的越南女子阮蒔芳(譯音),三年前因為對海鮮嚴重過敏,加上不當用藥,竟然在短短幾天內猶如老了五十歲,從妙齡女子變成皮肉鬆垂的老婦人,迄今仍無藥可治,但一路陪伴她的丈夫仍是不離不棄。

拿 出二十一歲結婚當天拍下的照片,阮蒔芳說:「五年前,我還是很漂亮,不像現在這麼醜,對吧?」阮蒔芳認為她的症狀是海鮮過敏所造成。二○○八年,她二十三 歲時症狀特別嚴重,全身發癢,晚上也睡不著覺。她到藥局買藥,吃了一個月後,搔癢情況好轉,但還有蕁麻疹的症狀,因此她改服傳統藥方,雖然蕁麻疹消失了, 但她的皮膚卻逐漸變得又鬆又皺,好像老了五十歲。

皮膚鬆又皺 視力、牙齒沒衰退

後來她出外總是戴著面具,逃避鄰居好奇的眼神。阮蒔芳表示:「我的臉部肌膚,胸部、肚子的皮膚都有皺紋,就像生過好幾胎的婦女,但我其實還沒生過小孩。」不過快速衰老並未影響阮蒔芳的月事,她的視力和牙齒也沒因此衰退。

她的丈夫表示,太太的病情沒有影響他們之間的感情,他說:「我和她結婚的時候,她是個美女。她生病的過程我都看在眼裡,沒有因此感到驚嚇。我還是很愛她!」阮蒔芳也說,是丈夫的愛讓她能堅持下去。

醫生認為,可能是長期使用傳統藥方,讓她出現急速衰老的症狀;這類藥物皮質類固醇含量高,儘管能夠增快藥物療效,但也可能同時導致罕見的皮膚疾病,如肥大細胞增生症。但阮蒔芳已不記得服用過哪些藥,也忘記是從哪裡取得這些藥物。

妙齡婦變「老」婆 丈夫不離不棄

阮 蒔芳的先生是木匠,夫妻倆的月收入不到台幣四千五百元,無法負擔醫藥費,但在媒體披露後,已經有醫院願意提供免費檢查。對於阮蒔芳快速衰老的主因,各家看 法不一,有醫生認為她應是罹患肥大細胞增生症;但也有醫生認為阮蒔芳是得了脂肪萎縮症。此種病症的病患幾乎沒有皮下脂肪組織,但皮膚仍以驚人速度增長,使 得患者皮膚皺垂,看起來十分蒼老,全球僅兩千人患有此病。

以阮蒔芳的情況,目前沒有確切的治癒方法,但有許多藥物可以治療她的症狀,治療後她的皮膚可望恢復五成至七成,再透過雷射減少皺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可救藥的樂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