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黃韻玲林美秀人間條件催淚 - 演出吳念真舞台戲內心滿足 讓觀眾盡情釋放

林美秀(右)與黃韻玲(左)已成戲精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記者趙靜瑜/專訪

「舞台上的人生,都被導演吳念真寫透了,所以演員超幸福!」今晚即將在城市舞台推出的「人間條件三─台北上午零時」兩位女主角黃韻玲跟林美秀說,演吳導的舞台戲就像是「出國進修」,「內心很滿足。」

相識20年 逛夜市吃透透

黃 韻玲跟林美秀認識20年,從黃韻玲出道當歌手時,林美秀是藍心湄的舞群之一,兩人常常在後台聊天,也常常一起出去逛街買東西。這幾年因為演出「人間條 件」,家又都住內湖,更成下戲之後的好夥伴。兩人前兩天排戲到11點,還去逛師大夜市,「攤子有開的幾乎都光顧了。」林美秀說,兩人從牛排吃到麻糬,又買 了滷味,還有兩雙鞋,「越叫我不要買,我越會買。」

人生如戲 講話都是台詞

黃韻玲說,「人間條件」系列從一演到四,現在排戲排到精了,「我們講話幾乎都是台詞。」好比前幾天美秀過農曆生日,兩人你一言我一語:「我農曆生日。」、「現在誰在過農曆生日?」、「我家就是。」說完之後幾秒鐘,兩人相視大笑,因為這些都是台詞,也是人生。

黃韻玲被劇本打開心房

喜 劇比悲劇更難演,但是黃韻玲小時候超級崇拜志村健,還帶著模範生小朋友每一班去演出拉票,「後來以為自己不太會演戲,但是在這些戲當中,我其實被這些劇本 打開,自己反而更體會劇本心情。」黃韻玲說,吳導「劇本大悲中有一種慈悲,大喜有一種遺憾。」現在票房幾乎已經賣光光,兩姊妹也希望透過演出,讓台灣觀眾 盡情在劇場掉淚跟釋放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可救藥的樂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